简体中文

【汇报】保育支援制度入会说明会(やさしいにほんご)

简体中文

10月21日(星期五)举办了「保育支援制度入会说明会」
这次,在育儿支援系统港北支部、Drop育儿支援中心、大豆户社区关怀广场的协助下,首次用“简单的日语”给外国家长举办了说明会。

通过“育儿支援系统”与当地居民一起共同抚养孩子. 通过这一举措,横滨市将支付一半的照顾孩子的费用。
对于在日本没有亲戚的外国父母来说,这项企划的需求量很大,但要利用这系统时,需要参加一小时的课程,并且要填写的文件很多,所以障碍非常高,这就是目前的情况。

为此,育儿支援系统的工作人员用简单的日语制作了幻灯片。 为了大家易懂, 事先做了多次准备工作。

感谢大家,参加说明会的妈妈们都顺利入会。

非常感谢为这次说明会做了很多准备的儿童保育支援系统的工作人员Drop先生和大豆户地区关怀广场。

横浜子育てサポートシステム
横浜子育てサポートシステムは、安心して子育てができるよう、地域ぐるみでの子育て支援や、仕事と育児を両立できる環境を作ることを目的とした会員制の有償のささえあい活動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