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小學生的國際理解教室「想知道其他亞洲的小學文化」活動圓滿結束。

繁體中文

之前因為新型冠狀肺炎感染狀況嚴重而延期的「想知道其他亞洲的小學文化」活動,於2022年3月24日(四)順利舉辦,總共有10位小學生參加,透過活動更加深了對國際文化的理解。

這次負責介紹工作的是平時擔任窗口業務的外籍工作人員,出身國各別為韓國、台灣、越南。

首先介紹者向小朋友介紹了各自國家的基本資訊。從世界地圖確認各國位置,然後說明從日本出發要多久時間到達?國土的形狀是什麼樣子?城市有怎樣的特色等,透過這些介紹小朋友學習到了地理相關的知識。

接下來介紹了景色優美的地點,還有當地人民喜愛的美食後,進入各國小學的相關介紹。

內容都是正在讀小學的日本小朋友很感興趣的內容。例如:越南小學上下課鐘是使用太鼓!?台灣小學上到第7節?台灣跟越南都有午睡時間是真的嗎?即使到了高年級還是會有家長接送上下學嗎?韓國的學校是怎樣的樣子?等(已經不是小學生很久的工作人員們也聽得津津有味)

期盼各位小朋友能因為參加這個活動而產生有天想去這些國家看看的想法,或者能對國際理解有更深入的理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