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小学生的国际理解教室「想知道其他亚洲的小学文化」活动圆满结束。

简体中文

之前因为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状况严重而延期的「想知道其他亚洲的小学文化」活动,于2022年3月24日(四)顺利举办,总共有10位小学生参加,透过活动更加深了对国际文化的理解。

这次负责介绍工作的是平时担任窗口业务的外籍工作人员,出身国各别为韩国、台湾、越南。

首先介绍者向小朋友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基本资讯。从世界地图确认各国位置,然后说明从日本出发要多久时间到达?国土的形状是什麽样子?城市有怎样的特色等,透过这些介绍小朋友学习到了地理相关的知识。

接下来介绍了景色优美的地点,还有当地人民喜爱的美食后,进入各国小学的相关介绍。

内容都是正在读小学的日本小朋友很感兴趣的内容。例如:越南小学上下课钟是使用太鼓!?台湾小学上到第7节?台湾跟越南都有午睡时间是真的吗?即使到了高年级还是会有家长接送上下学吗?韩国的学校是怎样的样子?等(已经不是小学生很久的工作人员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期盼各位小朋友能因为参加这个活动而产生有天想去这些国家看看的想法,或者能对国际理解有更深入的理解喔。